FAQ

一路新知

Alexa 與 Google analytics 有甚麼不同

Alexa 與 Google analytics 有甚麼不同

 

收到之前上過課同學的MAIL,他問到:

Alexa 與 Google analytics 有甚麼不同?

 

簡單說明如下:

Google analytics是把程式碼置入在你的網頁中,所以他可以collect網友在你網頁上的瀏覽行為,因為ALEXA無法置入程式碼到他人網頁上,所以他把收集資訊的方式轉到網友身上,他利用一些網路小工具來收集,很多網友很喜歡下載這些免費小程式,其實這些小程式就是在觀察你的行為,你去了甚麼網站,待了多久,喜歡看哪一頁......等,再把你的這些瀏覽網站網頁的行為傳至ALEXA的系統,ALEXA就依照這些收集來的數據來做網站網頁分析,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。


說到這裡,聰明的你應該就知道了,ALEXA無法提供"準確"的數據,因為並不是每個網友都喜歡安裝這些小程式,所以,ALEXA提供的數據大多以"%"為主,他是比較出來的數據,ALEXA是根據有限的數據來擴大預測整個網路世界的狀況,所以有些小網站的數據是抓不出來的。

返回頁首